close

Substitute_Military_Service_Training_Center_Office_20131012  

part1 前言

“短短的成功嶺大專集訓是我很喜歡的,一方面是日日不斷的各種操練使我繃緊了一年多的弦徹底放鬆,我可以一上床就沉睡到我被叫醒為止,另一方面我也很喜歡那種捍衛國家的感覺,尤其端著槍面對著台中盆地,更是清楚的覺得自己是在守衛這塊土地,我喜歡嶺上永遠不改的藍天與規律健康的生活,雖是我沒有過的經驗,卻是我熟悉慣愛的”-朱天心『時移事往』

最後在選服勤單位時候我曾對自己好好地說,我會在高雄的服勤單位,開開心心地寫下此篇攻略文,最後成真了,去你的比馬龍效應,讚。給END前的人說此篇為勵志文,給的是成功嶺分數不夠高的學弟,其實你們在專訓也是有機會看後面一眼然後撕走好缺的(笑

先附上新訓及專訓成績

  筆試 跑步 總成績 排名
成功嶺新訓 92 100 82.63 中隊第14名
澄清湖專訓 98 85 88.417 一般資格第22名

 

這樣入營,其實我很不甘。我一直在想民怨何時會高漲,到爆發走上街頭那天。但卻沒想到,這天的發生我卻被困在營裡,曾一度想要怎麼跑出去,要怎麼去幫他們加油,想要去加入他們。所以,如果你繼續看了下去,表示你認定了反黑箱服貿,確定了馬英九罔顧民意只想著自己的馬習會,也認同國民黨立委是一群心中只有馬意沒有民意的狗賊。如果你2012年投了國民黨,那麼你也是共犯。

能爬到這一定的高度,我想入營後到專訓撥交這30多個日子有幾個關鍵時刻可以參考:分別是成功嶺筆試、澄清湖的筆試及跑步,經過我精密的計算(上課太無聊)他會占最終分發成績的63%,在其他項目都不放槍的前提下,能對排名造成顯著影響的也是這三項。

至於役甄,這是天命,你所在的時空不同所造成你選不選得上,決不是你這兩個禮拜如何努力能左右的。奉勸,選不到就快走了,你不會因為多留你就有,如果因此進了幹訓班,那也是你的命,因為我不是幹訓班,沒辦法給建議XD

每個男人都要經過這一年,很無聊但要想辦法給自己多創造點成就感,像教育役每一項小測驗都會有分數,如果忠實記錄這些分數,你會發現跟玩遊戲又拿成就一樣,相當有趣。而且,成績夠好,相當有機會選到一個天天滑手機滑到手抽筋的單位(我才沒有神魔+pad 一共五個帳號體力全都滑光光呢~)。新訓有個講座曾說,反正你都進來了,這一年註定跑不掉,為什麼不利用時間好好想想你未來想做什麼,或想想過幾天要選什麼役別呢?當然我當頭棒喝,好好利用了那堂課跟臨員交換喉糖,玩了個9x9的賓果,讚。

arrow
arrow

    Pl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